close
踩著9月的第一天,我們開學了
08年的開學顯得特別的早 比以往提前了10多天
帶著沉重淩亂的行李回到了學校
與之一起的 還有懶散 迷亂的心情。。。

就在剛剛結束的 我的人生中最後的一個暑假
回頭看看 竟然過的那麼的不知所謂

6月的期末
找到了 人生中真正意義上的第一份工作
帶著美好的心情和憧憬 開始了暑假忙碌的朝九晚五的生活
或許女生 終究還帶著小時候 愛幻想的性格
期許著 這具有紀念意義的第一份工作
在工作了20多天后 竟然發現 現實的人生和夢想的距離
又在煎熬了一個多禮拜之後 我遞交了辭呈

即便到今天為止 我依然痛恨著這個上司
痛恨著他給我的第一份本該美好記憶的磨滅
但是 一個月的工作終究還是結束了 我親手結束的
不知道是否我期許的太多 或是我思考的太無謂

因為我覺得 我自己親手掐死了我的夢想
不對!是理想!
痛苦、糾結、熱淚盈眶。。。

我選擇了 與理想比較接近的一家公司
開始我踏上夢想的旅程
結果取而代之的是 我心底最薄弱的一塊地方
這不是我要的
公司是我期待的 但是職位 是我的軟肋。。。
必然的 迎接我的是心靈的失敗和糾結
我只能選擇離開
它帶給我的是 是至今還存留的陰霾
現在 我還不知道我什麼時候能站起來
它澆熄了我的動力和激情
對不起 對不起自己 對不起夢想 對不起未來

我開始懷疑從小 說的理想是不是只是狗屁
在面對 現實和社會的時候 理想排在第幾位?
當周遭 充斥著薪水和福利的時候 理想是否已經變得一文不值?
在溫飽都不能解決的時候 理想是否遙不可及?
。。。
有人說 20歲是幻想的女孩 30歲是現實的女人
這個如果是真理 我是否現在就可以摒棄理想 變得現實世故?

我一直沒有勇氣承認上面的這句話
是否代表著 我依然幼稚
好吧。。。讓我再想想 給我4個月。。。
讓我 把家人給的世俗的要求完成
CET-6,駕照,還有從小就不曾及格的物理重修
再借用4個月 思考理想 還有未來

寫給4個月後的自己 2009年新的開始。。。
世故or理想?
YES or 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fin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